北兔哥哥

B站同名

MBTI/OMORI

想超entp的enfp

给yoyo太太的一篇长评【其实也不长】

那我就随心所欲的给这个长达两万字只为三千字开车做铺垫的文说一下感想吧,这算是我最有感触的文章之一了。
一开始看标题,哦,是肉啊,随便看看就好了,结果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在第一篇的时候,最后一句话,金是这样说的。
【这没错啊......他喜欢格瑞,格瑞喜欢他,他们在一起了。】
【这没错啊......他喜欢格瑞......】
【.......吗?】
本能反应这是把刀子。
先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金会有这样的情绪。
那是因为格瑞剥夺了金生命中的一起,让金。
只有格瑞,其他什么都没有。
这个黑化的病娇格瑞夺走了金所有的一切,格瑞费尽心思把金塞进名校,和他一起,又威胁全校的人不能和金做朋友,哪怕金这么努力,格瑞还是有办法让金所有的朋友。
离开他。
好不容易金有了两个好朋友,紫堂幻和凯莉,可惜的是格瑞想尽办法拉关系把他们两转走了学校。之后还随便找了一个丹尼尔把金的姐姐嫁到国外去。
好了,这样格瑞的计划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弄完了那么多,在有天金喝醉的时候,格瑞顺理成章【并不】的把金给艹了。
论黑瑞的恐怖。
格瑞剥夺了金的一切,所有的家人朋友,还在格瑞艹完他之后让学校把金开除。
好了,现在金是真的一无是处了,他只有格瑞了。
好了,咱们来换个角度思考一下。
格瑞,他喜欢了金10年,或者不止,在格瑞的生命中,好像也没什么人物吧,父母双双离异,父亲又完全不管他,于是这就让格瑞终于有了自由的空间来实行他的计划。
格瑞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他喜欢金。
可是他不喜欢金把他当做朋友。
【金给格瑞发朋友卡的梗在文章里也出现了很多次。】
格瑞觉得,如果自己就直接像其他人告白什么的话,他会失败。
或者说,他是可能会失败。
于是格瑞忍了十年,把自己心中的黑瑞给成长出来了,然后不止了一个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网,把金捉住。
这样,金失去了一切,那样的话,金就只有格瑞了。
金只能喜欢上格瑞,毫无他法。
额,看起来换个角度分析黑瑞还是黑的很惨啊。
那我们来想一下,如果你喜欢了一个人十年,他一直待在你身边把你看做是朋友,一起打打闹闹的成长了十年的【友谊】
你会怎么做。
最后的结尾特别的符合开头,我没给你们看,因为不喜欢说出结尾,但他的结尾很普通,就是一只在翱翔的金色飞鸟,落入到
深海。
真的,看到最后还是以为这是个be,可是看最后太太的free talk他说,本来还要惨,黑格瑞黑的还要厉害,是完完全全be,并且他解释道,这篇文章的结局不是be。
哦,那还是he对吧。
不过不得不称赞一下,作者那细腻的文字和由开头还有结局转绕的深海和飞鸟,简直运用的完美。
前半段写金的想法,后半段写格瑞的计划。
每一笔文字都运用的堪称完美,细腻的描写和钻研到深处的心理描写还有人物描写。
再加上附近的环境描写,这么读着场景一下字就出来了。
所有的场景,所有的故事。
一下子就显现出来了。
不得不说,太太真的是神。
太太之前还有一篇瑞金的小甜饼。
其实对照一下两篇文章,就能感受到刀中有糖,糖中有刀的感触了。
写了那么多,还不是只为说一句。
瑞金他有那————————————————————————————————————————————么好!!!!!!
和作者一样,一周目后就死也不想二周目了。
悄悄的@yoyo靡音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