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兔哥哥

B站同名

MBTI/OMORI

想超entp的enfp

告白【瑞金】

小短篇
嗯,一时灵感
小甜饼
————
“恭喜各位参赛者们击败创世神,从此凹凸大赛将永远消失,所有参赛者的元力将进行回收,所有参赛着们都会永久恢复自由之身。”
年幼的金发少年站在太阳底下散发着金辉色的光芒,在金发之下耀眼的那双蓝眼睛仿佛隐藏着整个大海,那么纯洁而又美丽。圆滚滚的脸蛋像个皮球一样的左右晃动,嘴巴也一直在嘻嘻哈哈的说些什么,仿佛根本没把这么多天辛苦危险的恶战当回事。
他笑嘻嘻的望向格瑞,看着各自的显示屏显示出来的几个字,说。
“格瑞格瑞!你说,我们是不是赢得了大赛啊!”
在经过了那么多天的恶战之后,格瑞难免也会有点疲倦,一滴一滴还未干透的汗液顺着高高耸立的银灰色的头发悄悄的滴了下来。就算是这样,他看着金的眼神反而没有一丝疲惫,就连往常的冷漠都没有。
在金的眼里,这种眼神只是温柔罢了。
格瑞摸了摸那天真孩子金发的小脑袋,没说话。
“格瑞格瑞,现在大赛结束了,你打算去哪啊”
“格瑞格瑞,你怎么不说话啊?”
“回登格鲁星。”
格瑞看着金蹦蹦跳跳的跑来跑去,感觉他就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格瑞带着金坐上了一个遗弃的飞船,回到了他们从小长大的星球。
因为失去了创世神,他们和所有村民也有权利靠着自己的力量重新搭建和改变着星球。
在他们回到了他们的母星后,金和格瑞想了许多办法,终于改变了星球的命运,从此登格鲁星将不再会是一个充满奴役的星球,而是一个幸福快乐的星球。
金还是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天天让格瑞来自己家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仿佛这一切还是在三年前的样子。
金看着格瑞慢慢的朝杯子里倒满牛奶,注意到了格瑞多年修炼却还是纤细好看的手,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感觉有点痒痒的,感觉心跳比平时的速度快了一点。
格瑞倒完了牛奶,自己拿起杯子往嘴里咽了一口。
“喂,格瑞,你怎么不帮我倒一杯牛奶了啦。”
“自己去倒。”
金小嘴嘟嚷着,几乎是充满报复心理的抢过格瑞的杯子往自己嘴里桄榔吧唧的全给倒了进去。
格瑞叹了口气,朝金的脑袋上弹了一下。又拿出一个新杯子给自己倒牛奶。
“下次不许这样了啊。”
金笑嘻嘻的点了点头,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心里怎么想的自己最清楚。
格瑞皱了皱眉看了金一眼,仿佛是猜到了他的心事一般。
“金,不要再像一个小孩子那样捣乱了,你已经长大了。”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金却压根没把格瑞的话放在心上,还像是个小孩子一样长不大。
一年一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春,夏,秋,冬。他们经历了许多不同的考验和挑战,可是他们都渐渐的闯过来了
金拉着格瑞往公园里走,那里有个新盖好的公园,旁边有一个巨大的湖泊,鱼儿们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动着,旁边开满了属于春天的花朵们,五彩缤纷的它们吸引了无数只蝴蝶蜜蜂来做客。巨大的树木一颗连一颗的在后面的小山中生长,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绿色。
金和格瑞来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但是人却依然很多。
金拉着格瑞,拽着他往游乐园的方向跑去,直到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攀爬楼才停下。
这是一个像梯子一样的塔型游乐设施,孩子们需要自己往上面爬到最顶上,最顶上有个圆形的小台子,传说成功爬上去的人可以看到世间最美妙的景色。
但是这个看似简单的游乐项目却没几个人真正敢去玩,好多人都是半途而废,爬到一半就说什么不爬了不爬了就连忙跳回地面。
“格瑞格瑞!”
金指着这个塔型的项目对着格瑞大叫
“格瑞你敢不敢玩这个!”
金乐呵呵的对着格瑞说,还死命的拽着他的手臂不放,怕一个突然格瑞就跑走。
“不玩,幼稚。”
“哈哈格瑞你不会是怕了吧!”
“没”
“那你怎么不玩”
“不想”
“哼,我才不管呢,格瑞你就是怕了吧!反正我先上去了”
格瑞不耐烦的皱了皱眉,想了半天最后还是不放心的跟着金爬了上去。
一步,两步,就这样,他爬了半天,天生就体力好的他爬到一半连最顶上都没有看见就气喘吁吁的。
“呼,呼。”
明明看起来就十几米高的梯子,但是爬起来怎么会这么费劲呢?
格瑞爬到一半看了看四周,发现原本狭小的梯子此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扩大了十几倍,旁边早已不是什么公园,而是灰茫茫的云朵把格瑞包围的严严实实。
格瑞突然发现情况不对,这可能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给小孩子们玩的游乐项目。
天气突然灰暗了,狂风暴雨袭击着格瑞弱小的身子,格瑞死死的抓着杆子不让自己失去平衡。
一点一点冰冷的雨滴仿佛就在提醒着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突然,一个巨型散发着刺眼亮光的东西从远处升起。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身影。
是创世神。
他回来了?不对,这不可能!
格瑞皱了皱眉毛,太多可疑的东西了,他根本没法去想,他现在只想赶紧退回陆地。
可是他不能,金还在最顶上等着他呢。
“格瑞!”
远处传来金的身影,他在云中穿梭着,脚下踩着熟悉的矢量滑板。
“金?”
“格瑞你在想什么啊!他就快追上来了!”
什么快追上来了?格瑞有点迷茫,又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手中也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了一把绿色烈斩,正如当年那样,散发着强大的绿色光芒。
创世神过来了,一步一步的朝银发少年来袭,格瑞像当年一样,用着自己最大的力气朝创世神狠狠的砍了过去。
刀,断了。
那个巨大的白色物体,散发着刺眼的光芒把格瑞的眼睛都刺的睁不开。
在格瑞终于打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片鲜红鲜红的液体滚在格瑞身边。
鲜血刺激着格瑞,他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和当年的情景不一样啊,一点也不一样。
“格瑞..”
一阵虚弱的声音在格瑞脚下发出,格瑞不敢相信这个人就是几秒前还活蹦乱跳的叫他快点的人。
自己的脸颊也不知什么时候湿润了起来,是下雨了吗?对啊,他看着天空冰冰凉凉的雨滴残忍的降落在他的后背上,格瑞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布满了泪痕,随着冰冷的雨滴一点一点的结合在了一起。
“格瑞..”
格瑞温柔的扶起金的脸蛋,任凭鲜血在手上留下印子。
他温柔的抚摸着面前熟悉的身影,无数心情在自己脑海中流荡。
他不愿相信这个事实。
“格瑞,对不起”
面前金发的少年努力朝格瑞挤出了一个僵硬的笑脸。
“下辈子,我还要当你...”
“最好的朋友。”
格瑞愣了愣,不知道自己脑海里滚动的是什么心情。
是伤心?是愤怒?还是对金说的最后几句话感到后悔?
格瑞喜欢金。
这是他很久以前就发现的,自己对金的感情早已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了。
早在很久以前的时候,久到格瑞都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可能是比赛结束时因为金那兴高采烈的笑容时,也可能是几年前金气呼呼的拿起他的牛奶往自己肚里罐的时候。
他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了。
他望着身下的人用着自己最后的力气说出了几句短语,躺在血泊中结束了自己年幼的生命。
格瑞低下头,静静地把头靠在金的怀里,强忍着眼泪不让自己流出,可是在啜泣的声音却一清二楚。
我不要你下辈子当我的朋友!我要你赶紧醒来啊!
格瑞在心中怒吼,缭乱的心情让格瑞无法正常思考。
“金。”
“金。”
“金!”
他看着眼前茫然的身影,一动也不动,就连一点人体的体温都感受不到。
格瑞听见,自己在心中默念
“我爱你啊。”
滴答滴答,雨滴依然悄声无息的落下,降落在两人身上。格瑞的头发早已被淋湿,乱七八糟的贴在格瑞湿润的脸上,让别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格瑞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慢慢的静下来开始努力思考着。
格瑞侧身看了看自己身旁的梯子,又看了看自己眼前的那个“金”
他顿了顿,看着面前的金发少年,不知怎么,他现在竟然还凭空跪在云朵之中。
格瑞明白了。
这不是真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
格瑞毫不犹豫的抓起身旁的梯子,恋恋不舍的最后看了一眼躺在血泊里的“金”。
最后他用尽自己的力气,拉着摇摇欲坠的梯子爬了好一会儿,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他不敢回头,他怕自己一回头看到云中的“金”时,又会忍不住的朝他跑去。
他爬了好久好久,久到眼泪都干透了,背后全部都浸湿了。
格瑞终于看到了塔的顶端。
和传言说的一样,是一个园型的小台子,可以容得下两三个人坐在上面。
格瑞哗的一下跳上了台子,猛烈的风冲刷在格瑞的脸上。
没有金。
格瑞开始慌了起来,四处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金的身影,他不会也在途中遇到危险了吧!
格瑞着急的往下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巨大的塔在空中蔓延着,格瑞根本无从寻找。
他只能等,这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了。
等啊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格瑞在狭小的圆台上面东张西望。
格瑞想了很多,想了很多关于金的一点一滴,所有和那个金发少年的记忆一点一点的铭刻在格瑞的心中。
他好想他。
“格瑞..”
突然,格瑞听到了一阵细小的声音。
他知道那是谁,可是他不敢往下看,他怕看到的场景又是他躺在血泊中的样子。
“格瑞!”
响亮的声音在空中流荡着,这震耳欲聋的声音仿佛贯穿了整个星球。
是他。
格瑞低下头,他看到了金。
金发的少年此时正眼泪汪汪的看着格瑞,整个身子早一被汗水给浸透,双手却还死死的抓着栏杆不发。
“把手给我”
金把手伸过去,递给了银发少年。
格瑞使劲把少年给拉了上来。抓紧金的手后就没放开,还是死死的握着,格瑞感受到了金手心传来的汗,和温暖的温度安抚着格瑞的心情。
“金,你怎么了?”
格瑞温柔的把他遮住眼睛的金发往耳朵后面捋,关心的问着。
“没什么”
金隔着风对格瑞说,刚刚被格瑞拿开的头发又被风给吹了回来,挡在清澈美丽的蓝眼睛上面。
“就是,我想你了”
金小声的嘟嚷着,也不知道格瑞有没有听见,握紧格瑞手的力道又加深了一点。
格瑞坐在金的身边,看着传说中最美丽的场景。
天空酝酿在太阳下沉的亮光,各种奇形怪状的云朵对着太阳笑呵呵的跳着舞。紫色的夕阳犹如格瑞的眼睛一样,美丽而神秘。
金握着格瑞的手依然没有放开,他死死的拉着温暖的手。金看向格瑞,银发少年帅气的侧脸投影在金的面前。
格瑞转过头与金对视,两对各怀心事的眼睛碰撞在了一起还不到三秒,就立马分离了视线。
他们待在那里了好久,一句话都没说,都静静地看着远处震撼的景色。时间悄然无息的过去了,仅剩的太阳也回家睡觉了。
可是格瑞握着金的手却依然没有放开。
格瑞突然悄悄的凑近金的耳朵,用着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
“我也是”
金少年顿了顿,缓缓的转过头,用着茫然的眼神看着格瑞。
“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啊格瑞?”
“笨蛋..”
格瑞拉过金的肩膀,几乎是蛮力的逼他望向自己的眼睛。像星辰大海的蓝眼和有种浩瀚宇宙的紫眼碰撞在了一起,格瑞认真的看着金,把他憋了这么多年的话大声的叫了出来。
“我说,我喜欢你啊!金!”
不知怎么,格瑞现在好想,好想让金知道自己对他的情感,他什么都没有想就说出了口,大脑一片空白。
金发少年蓝蓝的眼瞳顿时缩小了,对格瑞突如其来的告白受到了点小小的惊吓,然后张着嘴大笑着说。
“我也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格瑞了!!!”
笨蛋...
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
格瑞捧着金圆滚滚的脸蛋,恶狠狠的亲了下去。

评论(2)

热度(22)